依安

微博依安·萝,头像都一样,日常失眠睡懒觉。

上古篇——燧人弇兹氏(十三)

  日落黄昏,弇兹氏部落的上空升起袅袅炊烟,刚刚到达的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生火扎营。阿婼站在山坡上,遥望着底下的人们和日落山头的情景。风优拄着一根拐杖走到她的身边,阿婼思虑着,脸色故作轻松:“比起弇兹氏部落,在燧人氏部落里待着不更好么?就这样出来,不后悔?”

  风优从来不曾支持过任何人,阿婼很清楚的知道这件事。她既不支持燧人,也不支持弇兹。他们在一起也好,分开也罢,风优从来都是默默的看着,不发表任何言论。作为长老,她已经尽力了的向燧人和弇兹学习,冷静公正的维持着一切事务。即使如此,风优有时候还是会偏心且过于谨慎,但总体而言,她还是会为族里着想的人。

  而燧人和弇兹只是在事务上与她打过交道,在私交上弇兹——或者说在部落里没有任何一个人,跟风优私交甚笃。像这样谨慎的人,却故意挑起争端然后千辛万苦地走到这里来,声称自己对燧人的所作所为看不下去并为先前没有支持弇兹而感到懊悔。虽然弇兹接受了她的解释,但阿婼很清楚——弇兹和她一样,并不相信风优的解释,也对风优有着怀疑和提防。之所以当众接受她的解释,无非是为了安族人的心。

  不管风优有着什么样的心思,跟随着她来到这里的族人,起码是真心实意的。

  风优叹了一口气,眺望着远处的日落余晖,慢慢的说:“阿婼,我知你,还有弇兹,并不信我,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而我,当然不是为了什么燧人,也不是为了弇兹,而是为了我自己。”

  风优脸色惆怅,余晖照耀着她耳边的白发,那是岁月留下来的痕迹:“阿婼,你感觉不到,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敢保证,包括大部分部落里的人,无论男女,都没有注意到。以前身为女人,我们可以采摘植物,烹煮食物,生儿育女,为延续自己的姓氏和血脉,女人可以拥有很多个男人,孩子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

  但是自从燧人氏的出现,一切都变了。男人们学会了如何用火驱逐捕杀野兽,学会了如何设置陷阱,如何让自己填饱肚子,加上田地的开耕,部落里的很多力气活甚至可以说是最重要的生计,逐渐要被取代了。

  女人们现在拥有的地位会被男人们所取代,阿婼,我只是害怕,那到时候,我们该何去何从?”

  阿婼继续慢慢的欣赏着底下的景色:“原来你是这样想的,我确实没想过,可是风长老你有没有想过,即使你来到这里,也可能无法获得你想要的结果?”

  “我来这里,从来都不是想要什么结果。我不过是一个即将风烛残年的老人,我不想在我有生之年看到我预想到的结果,我来这里,也不过是为了延迟这种预想中的事情。”

  阿婼,我从来不曾交好过任何人,因为比起任何人,我想我最爱的,还是我自己,你能指望一个自私的人,做什么呢?为了燧人氏?他是这一切的起因,可我知道没有他,没有火,在面对野兽的时候,所有人们都会覆灭。我和你,和弇兹以及这些人们,恐怕终将会成为旧时代的见证者。只是我身为旧时代的女人来到这里,只不过是为了苟延残喘的延续自己的荣耀和尊严。”

  风优长叹了一口气,黯然的看着底下的人们。此时天色已经逐渐暗了下去,部落里的火焰在黑夜中变得更加耀眼夺目。

  “那恐怕你要失望了”,阿婼看着风长老沧桑的面容道:“大概几天之后,我们恐怕要跟燧人氏部落开战了。”

  听到消息的那一刻,风优的眼里迸发出的光芒,比部落里的火焰还要更加耀眼。她突然仰天大笑,吓了阿婼一跳,也吸引住了底下人们的注意力:“好!好!好!”

 风优对着漆黑的夜空喊,她只觉得心中无比澎湃:“死在战场之上,好过凄惨活着,惦念着往日的时光。”

  正在风优对着夜空感叹万千的时候,山坡后面的草丛突然传出一片“悉悉索索”地声音。阿婼和风优立刻紧张的面对着草丛,各自握住了自己得心应手的武器。她们看到了一只手拨开了草丛,出现在草丛后面的,竟然是笑嘻嘻的风奇!

  “阿婼!”风奇欢呼了一声,朝她扑了过去。阿婼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抱住了她:“我好想你,阿婼,你想不想我?”

  风奇蹭着阿婼,耳边是她轻轻的低语:“嗯,我也想你。”




依安: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谢谢给我点赞的人!!!!

谢谢你让我有了动力!!!

我真的很开心啊啊啊啊!!!

然后没啥好说了,设置风优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提现出男人们和女人们之间的地位矛盾冲突,毕竟华胥氏活着的时期是,从母系氏族过渡到父系氏族的时期么。

怎么样,这个脑洞我填得好不好?

总之一个字,开心!

明天看情况写,看能不能直接写结局了,如若不能,敬请期待后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