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安

微博依安·萝,头像都一样,日常失眠睡懒觉。

上古完结篇——燧人弇兹氏(十五)

  几天之后,弇兹氏部落

  风长老站在山谷上方注视着远处移动着的黑点,一个男人背着弓箭,飞快地朝山谷出入口的方向移动。风优认得他,是风奇带来的人之一,之前是没合并之前的原弇兹氏部落的人。

  风长老喟然长叹,这一天终于还是到来了。一时间,她说不清自己该高兴能死在战场之下,还是该为这两个伟大的部落而悲哀。

  弇兹氏部落里的人都在整装待发,磨着原始利器的刺耳声声不绝,每个人有的在补充箭矢,有的还在与同伴吃肉,畅想着胜利之后的生活。就在这种时候,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人,带着几个人,来到了弇兹氏部落里。

  当华胥氏出现在弇兹氏部落的时候,部落里一瞬间,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人们或多或少都把注意力放在了华胥身上。华胥很明显的感觉到了人们对她的敌意以及……杀意。

  “沙沙沙”一阵脚步声快速而有节奏的传来,弇兹氏出现在了所有人的面前。

  “姐姐。”华胥哑着声音喊了她一声,弇兹朝她点点头:“我听侦察的人说了,你想见我,来吧,我们进一步谈谈。”

  弇兹带着华胥走到离部落有点远,但又在人们视线所及的树底下,华胥带来的人本来也想跟着来,却被华胥阻止了:“你们在这等着。”

  “可是燧人首领下了命令……”

  “没有关系,姐姐不会害我。”

  华胥跟着弇兹走到了树底下,她只觉得满嘴苦涩:“姐姐,对不起……我没能完成我的承诺,我已经劝过燧人了,可是他怎么都不听。姐姐,我只好来找你了,姐姐,难道燧人氏部落和弇兹氏部落,就非得开战不可?”

  弇兹氏站在树底下,树叶疏影令她的容颜明明暗暗,但丝毫不改她坚定的神色:“华胥,这不关你事,你不必自责,早在燧人氏带我上山认识天地万物之时,我就隐隐约约的感觉到,我与燧人氏必有一战。离开燧人氏部落以后,这种预感越来越明显了。想来,也是命中注定,就像风长老说得一样,旧时代在战争结束之时就落幕,新时代将会由幸存者开启。”

  “那姐姐何不回到燧人的身边来?只要姐姐和燧人继续在一起,不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吗?”

弇兹对着华胥摇了摇头:“华胥,我心里已经有了人,我做不到心有所属,还要日夜与人同床异梦,如果我能做到,我就不会离开燧人氏,你跟燧人氏,也绝不会有机会在一起。你走吧,大势所趋,华胥,你无法阻止任何人,也同样无法阻止天意。”

  华胥泪眼婆娑,想说什么喉咙又像是被堵住了,哽咽难言,最后如同孩子一般,在弇兹的怀里哭了出来。

  华胥红着眼睛走了,弇兹目送着她的远去,灵猫从树底下钻了出来,借力爬到了弇兹的脖子上。阿婼和风奇手挽着手,在弇兹身后谈笑着什么,部落里的人来人往,吆喝声,刺耳声充斥着这小小的山谷。弇兹抚摸着灵猫,看着这一切,不知道是不是弇兹眼花了,她似乎看到在刚刚与华胥谈话的树底下,有着若隐若现的少年身影,只是一瞬间,却又消失不见。


  第二天早上,太阳初升,一阵响亮的号声开启了初战的开始。

  弇兹氏部落节节败退,但没有任何人后退,或者投降。风长老在阵亡之前,打开了燧人氏部落阵容的一个缺口,阿婼和风奇负伤上阵开始反杀,灵猫也在前方辅助作战,所有人一鼓作气,冲着缺口去。一时间,燧人氏部落无法招架这种阵势,显露了些许败迹。

 不能再这样下去!燧人重重地捶了一口石头,他凝眉深思,他很清楚的知道首领对于一个正在打战的部落而言,意味着什么,只要能够伤到弇兹,哪怕不能立刻胜利,能拖得一时半刻也是好的。

  燧人与弇兹氏做了这么多年夫妻,当然很清楚对方的各种各样的习惯。但到了现在,还没看到弇兹,那么她最常习惯待的地方,莫过于……

  燧人想到了什么,吩咐了身边的人几句便一个人冒险前往弇兹氏部落后方的草丛里。

  找到了!燧人屏住呼吸,看着前方草丛里,若隐若现的弇兹氏的身影,他悄悄搭好弓箭,手心都是冷汗。不能乱射,不能射到心脏,也不能射到脚,……

  阿婼这时一个回头,远远地看到燧人氏潜伏在她们后方的草丛里。她大惊失色,视线所及,看不到弇兹,但她知道弇兹在这附近的草丛里,阿婼整颗心都提到喉咙眼里,声嘶力竭地喊:“弇—兹—小—心—后—面—燧—人—氏—”

  话音未落,燧人氏因为阿婼这一喊,手一抖就把箭矢射出去了——正中前方人影!草丛里,弇兹的身影缓缓倒下,后背鲜艳的血迹令人触目惊心。

  “不!!!”反倒是燧人氏失声喊了起来,这时草丛里有很多条树藤飞快地缠住了弇兹,将她拖向了树林深处。本来在前方辅助作战的灵猫回头一看,便也跟着树藤追了过去,弇兹氏部落的人们因为见到了自家首领倒下的身影,最终阿婼和风奇阵亡,剩下的人或死或伤,到最后只有几个幸存的人向燧人氏部落表示投降。

  至此,旧时代由弇兹氏的身死而落幕,新时代由以燧人氏为首的幸存者们开启。




依安:

本来还想着说要不要把大战挪到明天顺便偷个懒,但是看了自己写的十几篇发现好短啊,还是算了今天写完,接下来可以正大光明的断更查资料暂时性停笔了。

谢谢给我点赞的读者,也谢谢阅读过但没点赞的读者,可能我真的写得不好,不足以让你们点赞叭。

风长老之所以说是两个伟大的部落的悲哀,因为在战争里从来没有赢家,这种情况就好比两个惺惺相惜的好友最终由于理念不合最终反目成仇。无论谁生谁亡,对于所有部落来说,都是一个损失。

(当然宁们想说的是我剧本杀人我也无所谓就是了)

至于那个少年和灵猫,是伏笔来着,贯穿主线,嘻嘻,想知道吗?想知道的话请追文追我到底,求宁们了。

那么上古篇也要至此落幕了,我会争取在下一篇,写得更长一点的。

拜拜~晚安哟~

评论

热度(1)